講座資訊: 每週一專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每週二精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電視弘法 台灣藝術台 22:00~23:00 以及 06:00~07:00 天佑台灣!期盼更多人來修行,提升靈性,社會安定,人心清淨

2014年1月4日 星期六

【禪修Q&A】有些人認為,我來修行就好,等成就以後再告訴別人,再來弘法。這樣觀念是否正確?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zencosmos.com.tw/epaper/index.php?id=388
主答/悟覺妙天禪師

A:修行佛法不能如此,佛說修獨覺禪的人,是因為他有「我見、人見、眾生見、壽者見」,因為他沒有離相,只是為自己修行,不管別人,這種人很難成就。即使能夠成就,也要花費很大的力量,可能要多修行好幾世,而且成就也很有限,只能到聲聞、緣覺,不能成就菩薩,成就佛。

我們不是修獨覺禪,不是只修自己的成就,或是等到成就以後再來行接引,再來度化眾生。


當然,每一個人修行的目的,就是要度化眾生,但是不一定要等到你成就以後,才開始度眾,萬一你這一世不能夠成就呢?
所以還是要接引,如果被你接引的人,比你先成就,你就可以沾他的光,因為他的靈性會感恩你,就會幫助你成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