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資訊: 每週一專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每週二精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電視弘法 台灣藝術台 22:00~23:00 以及 06:00~07:00 天佑台灣!期盼更多人來修行,提升靈性,社會安定,人心清淨

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

【一起來禪定】禪定與節氣


文/悟覺妙天禪師

我們知道,每個月都有兩個節氣;所謂節氣,就是天地交泰的日子。

生病的人在這兩天會感到特別難過,因為他的氣會在此時被吸走。


所以生病的病人或抵抗力很弱的人,很容易在節氣來臨時發病,甚至會因此往生。 


可是修禪的人就不會發生這種情形,因為修禪者會有強大的磁場,你可以在禪定中發現這股力量;同時,你也可以感受到地球、太陽,甚至其他星球的磁場。


這是因為在我們的腦部有一個第三腦室,透過它,你可以發現這個最精密的磁場力量。 


我們可以在天地交泰的時候,利用禪定把天地之氣吸進來,為我們所用。
但先決條件是你必須先要擁有這種磁場的力量,才能去吸取外面的靈氣;否則,你反而會被外面的靈氣吸走。


一塊有磁力的磁鐵可以吸很多本身沒有磁力的迴紋針,這是大家都明白的道理;而我們修禪定也一樣。 


人體本來就是一個靜電作用的個體,若強化它,就會產生磁場;禪定就是最好的方法。 


以生理衛生的角度來看,這磁場就是抗體,可以抵抗一切外來的侵害,像是冷、熱、或細菌等等;也就是說,它可以讓身體得到保護而不容易生病

而且禪定時,氣的運轉會讓體內的循環系統更健康,會依一定的軌道運行,由下而上,把原本衰老、退化的器官與細胞往上提升,並賦予它們再生的力量。

所以一些皮膚衰老下垂的現象,都可以逐漸得到改善,不需再花許多錢去做保養;這也是禪定的好處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