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資訊: 每週一專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每週二精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電視弘法 台灣藝術台 22:00~23:00 以及 06:00~07:00 天佑台灣!期盼更多人來修行,提升靈性,社會安定,人心清淨

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

【禪式養生】認識反式脂肪,您今天把毒吃進去了嗎?


反式脂肪,披著植物油的外衣,骨子裡卻比動物油還可怕。
事實上,不小心吃下肚的機會到處都是:麵包、餅乾、奶茶、奶油球、泡麵、蛋糕、炸雞、薯條、洋芋片、甜甜圈……都可能含有。
一般觀念認為動物性油脂(例如豬油)比植物油對人體不利。因為動物油含有較高的飽和脂肪(saturatedfat),會升高膽固醇,造成心血管的負擔。
但是經過人工部份氫化的植物油卻產生了更不利健康的反式脂肪,它導致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是飽和脂肪的3~5倍。
按:像是爆米花等食品,只要使用不好的油,都是危險的喔!麵包也是,基本上很多市售麵包也很可能含有,不太能夠吃。自己做的話,用好一點的油,麵包都要好幾百塊成本,吃進去很健康,不過幾百元的麵包,似乎太“好”了,像夢一樣。

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資深研究員傅偉光在「反式脂肪的旋風再起」文章中,引用國外相關的研究表示,人工的反式脂肪不僅與飽和脂肪一樣會提高人體血清中的「壞膽固醇」(低密度膽固醇,LDL)與三酸甘油酯(TG),還會降低能淨化動脈的「好膽固醇」(高密度膽固醇,HDL)。
人工的反式脂肪還可能影響嬰幼兒及青少年的生長發育,且會誘發氣喘、糖尿病及過敏等疾病。因此,營養專家認為,植物油若含有反式脂肪,比含飽和脂肪的豬、牛油更有害健康。
反式脂肪(transfat)有兩種:天然存在的有益健康,人工生成的比豬油還可怕。            
天然的反式脂肪存在於反芻類動物中,例如牛、羊及乳製品,最具代表性的成分是「共軛(反式)亞麻油酸(CLA,conjugatedlinoleicacid)」,具有抗癌、降低肥胖及預防動脈粥狀硬化症的功效。
人工的反式脂肪是人類為了追求健康而製造出來的「脂肪殺手」。
按:要怎麼辦呢?難道毒都無法代謝?從今天開始,少吃油炸類食物。補充:油只要開始冒煙,代表開始變質了!
除了平時身體的照顧以外,透過禪修,可以改變體質!!
重要的是身體平常就要保持清淨,別吃不好的食品,多注意吃進肚子裡的東西,然後再透過守戒、禪定、智慧蛻變身心
『經過禪修後,我們的氣會自然地變化,會保持年輕、充滿活力、精神非常旺盛,可以提高工作效率。由於身體沒有毛病,可以在工作上、在家庭、在社會上盡自己的力量。修禪可以把一個人的體質,從生病改造成不生病,退化的細胞可以再生,如果修到最高境界,還可以發現,有一種綠色的光與紅色的光,配合起來就是超生命之光,這是一個原始生命的光,透過這個光可以讓生病的細胞再生,可以改變人的體質。』--悟覺妙天禪師禪修的益處
歡迎大家來禪修,體會改善體質的過程!
文章引用:康健雜誌「零」反式脂標示 可以放心吃了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