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資訊: 每週一專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每週二精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電視弘法 台灣藝術台 22:00~23:00 以及 06:00~07:00 天佑台灣!期盼更多人來修行,提升靈性,社會安定,人心清淨

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

【禪修Q&A】禪修可以治療躁鬱症嗎?

圖片來源:http://tieba.baidu.com/p/114215557
悟覺妙天禪師主答: 


不論是躁鬱症或憂鬱症的人,會在心裡不斷用負面思想來蓋房子,一直蓋到沒有空間的時候,往往就會走上自殺一途,不妨可以早起,看看日出時分的金紅色陽光,這種陽光具有安撫情緒的作用,也可以平衡焦慮的心情,或是多接觸大自然,如藍天白雲、青青草原等等...都充滿生命的能量,這些能量可以幫助我們調伏情緒。


躁鬱症/憂鬱症是一種意識層次的疾病,若能修禪,開發出心靈的光明能量,自然就能克服黑暗的負面意識,不藥而癒,原理很簡單,即是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磁場,大小差別而已。對鬱症患者而言,如果能利用禪定,接到大宇宙光電的力量,透過這個大磁場的力量,來擾亂患者原有的負面意識,同時也淡化它,慢慢的,就可以消除掉,這種效果就像是錄音帶被消磁一樣。」

禪,是治療憂鬱症的最佳良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