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資訊: 每週一專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每週二精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電視弘法 台灣藝術台 22:00~23:00 以及 06:00~07:00 天佑台灣!期盼更多人來修行,提升靈性,社會安定,人心清淨

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】佛法非佛學 真法在佛心

文摘錄自禪天下雜誌NO.109「 禪 師說禪」單元
悟覺妙天禪師開示:佛法非佛學,真法在佛心
圖片來源:台灣禪宗佛教會

祖師曾說:「修行若不見性,一切無益」;修行如果不能見性,那不是修行,對修行沒有幫助。

三歲小孩肚子餓要喝奶,知道要用哭來表達;大人如果要泡茶來喝,也知道拿茶葉來泡,但如果只是一直唸著「我要喝茶、我要喝茶…」,唸到口都乾了,也喝不到茶。


同樣的,一直唸「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…」,能夠到達阿彌陀佛的淨土嗎?不能。必須要成就佛道,構成佛的條件以後,才能夠去!不是光靠嘴巴唸佛,那是沒有用的。唸誦阿彌陀佛,只是屬於佛學的一部分,讓你知道理論,佛告訴我們要守戒律、要禪定、要智慧、要解脫;所以你不禪定,光是唸經、誦經,不可能解脫成就的。

因為我是在家居士的身份,要扭轉這些觀念很不容易,只要我一提出來,馬上就被傳統的修行人責難,但我不管他們如何對待,都要把真正的正法弘揚開來,讓更多人了解什麼是真正的佛法,讓他們能夠修到真正的佛法,得到真正的解脫,回到靈性的家,回到佛國淨土;這才是修行,才是真正的佛法。


更多資訊
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:http://www.buddhachan.org/tw/
禪教會:http://www.zen.org.tw/web/news.php
印心佛法基礎禪修講座:6/7、6/14、6/21、6/28(每週六)上午9:30~11:00
印心佛法清淨智慧半日禪:6/8、6/22(日) 詳情請洽各會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