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資訊: 每週一專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每週二精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電視弘法 台灣藝術台 22:00~23:00 以及 06:00~07:00 天佑台灣!期盼更多人來修行,提升靈性,社會安定,人心清淨

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】心靈改革

文/悟覺妙天禪師  開示
本文摘錄自1997.07.21開示
圖片來源:台灣禪宗佛教會
修行印心禪法淨化心靈,就是心靈改革最直接,最迅速、最有效的方法。

每位同修從心裏淨化自己,對於社會、人與人之間多付出愛心,關懷多於責備,讚美多於批判,與人無爭多禮讓,與事無爭多寬容,無忌妒人之心,無仇恨人之心,無報復人之心。


凡事少感情用事,多理智思考;多培養慈悲心、公德心,多遵守社會秩序與法治,不因個人過度自由去侵犯別人應有的自由,時時多尊重別人,處處多接受別人的建言,萬事退後一步想海闊天空,多給人留餘地,多給人留空間。給人留餘地、空問,就是給自己留餘地、空間,這就是「心靈改革」!

更多資訊:
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:http://www.buddhachan.org/tw/
嘉義禪修會館近期活動:4/26印心佛法體驗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