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資訊: 每週一專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每週二精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電視弘法 台灣藝術台 22:00~23:00 以及 06:00~07:00 天佑台灣!期盼更多人來修行,提升靈性,社會安定,人心清淨

2014年4月28日 星期一

【好文分享】千萬別說「我沒有選擇」,因為那其實是「不敢選擇」

是「沒有選擇」還是「不敢選擇」
從小班上名列前茅,第一志願的高中,第一志願的大學,直升研究所,退伍後順利進入明星企業服務,結果當我們人生走了快一半,發現不夠開心的時候,告訴自己的卻是「我沒有選擇...」,而這個「我沒有選擇...」,其實沒說的是「我不敢選擇...」。
事實上「不敢選擇...」也是一種選擇,也就是選擇了明明現在不滿意,但是寧願維持現狀(告訴自己夠好了),也不敢跳出舒適圈去爭取更好的可能性,因為現在擁有的是社會價值觀下的成功,跳出來卻可能是不確定的未知,有失敗的風險,但是不跳出來卻只會一輩子就這樣過著。
的確,每個人對成功的定義不同,有些人會因世俗的成功而會開心,但也有些人不見能開心一輩子,而當我們不滿足的時候,不是應該要盡各種可能讓自己更開心嗎,當我們念了這麼多書,獎狀和畢業證書拿了一張又一張,結果長大之後,卻接受自己只要一個「夠好」的生活,而不是不斷追求一個「更好」的人生?

文章及圖片摘(轉)錄自:羊正鈺部落格/肯亞回台灣的非典型人生

小編按:修行也是如此,大部分的人都認為(選擇)老了再來修行,但是沒有想過很多事情都要趁早,修行也是要趁早。其實老了,當膝蓋退化時,可能也沒辦法盤腿了,何不趁年輕時,來體驗禪定入定的美好?修行可以讓我們人生的道路,從窄路成為康莊大道!當我們選擇了修行,人生必定會不同,靈性的大事是更重要的~

活動資訊:
5/4生命智慧一日禪
5/17嘉義禪修會館印心佛法體驗禪
6月起基礎禪修班開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