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資訊: 每週一專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每週二精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電視弘法 台灣藝術台 22:00~23:00 以及 06:00~07:00 天佑台灣!期盼更多人來修行,提升靈性,社會安定,人心清淨

2013年12月4日 星期三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】大愛與無我

文/悟覺妙天禪師   
 開示於《禪的真如世界》

要做到圓滿只有一個條件,就是「愛」。一般人的愛都是以自我為中心,僅止於自己的家人或是認識的朋友;這樣的愛只是一種小愛。


舉例來說,如果把一塊石頭扔進池塘裡,水面上的波紋會一直向外擴展。「愛」也是如此,它會隨著智慧的增長而不斷向外延伸。當你的「愛」能夠從自己的家庭擴充到社會、國家、全世界,甚至與宇宙同體的時候,就是到達了禪的世界;這樣的愛就是大愛。

而此時的「我」就是「無我」,可以包容一切,因為你的心就像宇宙虛空一樣,有無量的包容心,能夠包容萬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