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資訊: 每週一專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每週二精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電視弘法 台灣藝術台 22:00~23:00 以及 06:00~07:00 天佑台灣!期盼更多人來修行,提升靈性,社會安定,人心清淨

2013年10月23日 星期三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】生活順其自然就好

圖片來源:臺灣禪宗佛教會
文/悟覺妙天禪師   
摘自:禪天下NO.1「禪修園地」

禪宗法門就是要破一切名相,生活順其自然就好,不要太執著於色身的需求,要多去體會靈性需要什麼,那就是清淨。

靈性不要人間的一切,對祂而言,這些都是成佛的障礙。平常要多去體會「貧道」的道理,修行人不會說「富道」,因為只有什麼都不要的時候最富有,才能專心於靈性成就的修行。

錢只要夠用就好,如果能將色身的資糧轉變成靈性所需的資糧,那就是大根器者。因為能夠把有限的東西變成無限的希望(或是無限的實相),那只有善知識才做得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