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資訊: 每週一專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每週二精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電視弘法 台灣藝術台 22:00~23:00 以及 06:00~07:00 天佑台灣!期盼更多人來修行,提升靈性,社會安定,人心清淨

2014年4月11日 星期五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】行、住、坐、臥皆在佛性之中

悟覺妙天禪師開示:要「佛」來把你這個「心燈」點亮,你才不會走錯路
圖片來源:台灣禪宗佛教會
文/悟覺妙天禪師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本文摘錄自禪天下出版「禪的造化力」
不管修行什麼法門,最重要的是你要「印心」。就是要「佛」來「印心」,要「佛」來把你這個「心燈」點亮,你才不會走錯路,才不會像離群的羔羊;我們知道離群的羔羊是很危險的,它隨時都有可能被其他野獸所侵襲。

所以我們修行最重要的就是不要離開佛性,離開了佛性,就等於離群的羔羊,世間的無常,隨時都可以發生,一切災難也都隨時可以發生在我們的本身,或者周圍。


如果自己能夠去親近佛性,可以時刻消滅這些障礙,因為這個佛性是最清淨的,在一個清淨的法界之下,絕對沒有一些災難,沒有一些痛苦。

所以大家修法的時候,要提醒自己︰「世人皆迷,唯我獨醒。」別人都在迷,沒有關係,只要我自己多保持這個清醒的狀態就好,這個醒就是「覺」,時時刻刻在清淨的法界,就是覺悟。並不是說,我們在打坐或是唸佛持咒時才要清醒,行、住、坐、臥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都要住在佛性之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