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資訊: 每週一專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每週二精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電視弘法 台灣藝術台 22:00~23:00 以及 06:00~07:00 天佑台灣!期盼更多人來修行,提升靈性,社會安定,人心清淨

2014年2月27日 星期四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】修行要修多久?

悟覺妙天禪師開示:修行是一輩子的事,一生都要學佛、修佛、去做如來大業。
圖片來源:台灣禪宗佛教會
本文摘錄自 2003.03.24 南港大禪堂開示

常有人問我: 「師父, 修行要修多久?」或是問:「這一門課程要修行幾個月?幾年?」我通常都會回答他:「修行就和吃飯一樣,當你什麼時候不用吃飯,就可以不用修了。」
修行是一輩子的事,簡單的說,就是要終身修行,一生都要學佛、修佛、去做如來大業。而在終身修行的過程中,如果你有幸證得無上菩提,更要去普度眾生,這是很重要的修行觀念。

在日常生活中,有很多值得我們開悟的地方,我時常覺得,生命真是太寶貴了,尤其是去醫院探病的時候,總是可以看到急診室裏病患很多,甚至有人還等不到床位,實在令人既難過又無奈。所以一個人如果還不懂得修行,最好是多到醫院去看看那些病人,或是去殯儀館、參加告別儀式的時候,多想一想,我們什麼時候也會成為被人家送別的物件呢?只有這種開悟的人,才能夠當下精進,找到一門修行究竟正法的法門,讓自己在這一生這一世成就菩提,而沒有白來一趟人間。


更多資訊:
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:http://www.buddhachan.org/tw/

台灣禪宗佛教會:http://www.zen.org.tw/web/news.php

認識悟覺妙天禪師:http://www.zen.org.tw/web/master.ph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