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資訊: 每週一專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每週二精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電視弘法 台灣藝術台 22:00~23:00 以及 06:00~07:00 天佑台灣!期盼更多人來修行,提升靈性,社會安定,人心清淨

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

【好書推薦】一公分的輸贏

推薦給大家一本好書

是關於日本生活態度的書籍
圖片來源:博客來


內容簡介

*九點上班的日本公司,八點五十五分到的人,算不算是「遲到」?
*掃地的日本工人除了掃把之外,為什麼還要帶鏟子、毛刷、夾子與鑽子?

*不論幾星級的日本旅館,為什麼都不用耐髒的深色床單,堅持使用純白色?
*多夜裡排隊等候載客的日本計程車,後座車門為什麼是開著的?
*「Made in Japan」的商品,為何總比「Made in ○○○」的價格貴?
我們與日本之間,差的只是這小小的「1公分」。但大多數的日本人,都能展現對這「1公分」的堅持,請聽作者說明怎樣追上日本贏我們的那「1公分」。
作者簡介
吳其哲
  1956年台灣台中生。1980年通過教育部私費留日考試,留學日本名門私校上智大學經營學系,以Top1% 優異成績,榮獲「學業獎勵賞」。1983年成為該校首位外國人留學生,再派遣交換留學美國麻州大學。
  歷任美日合資山武- Honeywell公司中、日、英三語同步口譯國際專員、日本中央信託銀行(戰後日本銀行界第一位台灣籍)「正社員」、3A級瑞士聯合銀行行銷經理與顧問,財團法人台北金融研究發展基金會發起人之一。
  1990年為實現「化日本為台灣資料庫」的夢想,返台推廣自創的「解碼式日本語教育工學」,1991年與中國生產力中心在全台各地同步推廣近八年。「24小時解讀日文」、「日檢一級合格才付學費」等責任教學課程,皆出自其手。學員遍及東京大學、京都大學等,為「吳氏日文」創始人。
  著有《銀行經營-行員邁向經理之路》、《企業精英管理手冊》、《快速成功的秘訣》等書。


引用自:博客來網路書局

小編看過這本書,對日本的教育、工作態度感到心生嚮往

悟覺妙天禪師曾提點我們戒律很重要

在這本書籍當中,很淺顯地表露出日本人生活的嚴謹

而這種嚴謹的態度,可以提供我們讓我們去參一個修行人,是不是也能夠學習好的地方,讓我們在修行上有所進步

也許這非佛陀所開示的修行,但是當我們把好的東西學起來,也會對修行有所幫助,當我們對自己的生活態度嚴謹,謹慎,那麼我們也會對修行態度積極而且有精神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