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資訊: 每週一專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每週二精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電視弘法 台灣藝術台 22:00~23:00 以及 06:00~07:00 天佑台灣!期盼更多人來修行,提升靈性,社會安定,人心清淨

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】靈性入佛之道--生命最長的競賽 - 和時間賽跑
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zen.org.tw/epaper/index.php?id=63
文/悟覺妙天禪師   摘自《佛祖心印》靈性入佛之道

修行其實就是跟時間競賽,因為人的生命有限,今天過了,生命就少了一天,所以不要心存「我還年輕,不急著修行」的念頭,要知道人生無常,我們隨時都在跟時間賽跑,如果你能超越時空,這一生就贏了。





因此,修行人要把十年當作一年、把一年當作一個月來用;如何善用?一定要有計畫,要定出進度,然後逐步落實。如此一來,你修行一年便勝過人家修十年,修行十年勝過人家修一輩子,這樣不成就也難,而這就是精進。
很多人在禪定的時候會打瞌睡,那是因為他不懂得訂出計畫,也沒有修行目標,所以才會昏沈,這是修行上要注意的地方。

再從另一個角度看,地球的時間與空間並不足以讓我們成就,所以修行人要會利用宇宙時空,如何利用?唯一的方法就是禪定。在禪定中,會依你的清淨度而得到不同的靈力(佛力)加持,這種靈力的強度可以幫助我們脫離地球的現象界,進入外太空的無相實相界,這就是宇宙時空的力量。

一般人誦經、唸佛,並沒有超越地球的時空,靈性仍在色身的層次,所以再怎麼修,不過求得心平氣和而已。但是佛陀告訴我們,修行要明心見性,見性成佛,否則修任何法門都沒有益處,這是修行要有的開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