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資訊: 每週一專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每週二精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電視弘法 台灣藝術台 22:00~23:00 以及 06:00~07:00 天佑台灣!期盼更多人來修行,提升靈性,社會安定,人心清淨

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

【一起來禪定】禪定要如何克服腿的痠痛麻?

悟覺妙天禪師主答


圖片來源:http://bravotaiwan.com.tw/ct.asp?xItem=185278&ctNode=871&mp=1&lang=
多練習即可克服!

一般初修者最大的困難,就是不能克服腿的痠痛麻,其實只要多禪定,這些問題自然不存在,反而會覺得很輕鬆,甚至當你習慣禪坐以後,都會想以盤腿姿勢坐在椅子上,因為這是最舒服的坐姿。



身心統合進入禪定

如果身、心不能平衡,就無法進入禪定,所以一定要讓生理現象和心理現象取得一致,達成平衡;而這要靠平日多下功夫,一段時日以後就可以克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