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資訊: 每週一專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每週二精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電視弘法 台灣藝術台 22:00~23:00 以及 06:00~07:00 天佑台灣!期盼更多人來修行,提升靈性,社會安定,人心清淨

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

【悟覺妙天禪師開示】沒有魔考就不能成佛

圖片來源:臺灣禪宗佛教會
文/悟覺妙天禪師

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經驗:在人生的某個階段會很不順利,常會遇到很多障礙;因為要超越這些業,一定要通過這些考試。有的人認為這是「魔考」,會心生害怕,可是沒有魔考就不能成佛,魔的阻礙就像是在成佛過程中的一種考試,看你能考幾分,有沒有毅力去超越它。

修行人最不容易過的關,就是被名利、快樂、享受,或是其他的因素所引誘,而放棄修行;所以「淡泊明志」很重要,要有「凡事看得開」的智慧,要每天過得很自在,很愉快,這樣就可以很快地超越。


這種自我超越的精神就是禪的精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