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資訊: 每週一專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每週二精修講座晚上07:30~09:00 電視弘法 台灣藝術台 22:00~23:00 以及 06:00~07:00 天佑台灣!期盼更多人來修行,提升靈性,社會安定,人心清淨

2013年10月18日 星期五

【好文禪思】面向陽光


西諺:「只要向著陽光,陰影就在你背後。」記得小時候在練田徑的時候,田徑老師告訴我們:「我們要跟雲比賽,不要跟旁邊的人比。」於是我們的對手永遠是「天上的雲」。
圖片來源:http://www.nipic.com/show/1/47/ecc7c3f8b99c3151.html


有一位做黑手的汽車工人,被一位客人吐了一口痰之後,他決心上台北考大學,他決心要出人頭地,不讓人看不起,只有國小畢業的他,通過了國中高中鑑定考,後來進入了國立大學。「我不恨那位客人,我感謝他推了我一把。」只要目標在,請忘記所有的失敗經驗。
奇蹟就是你,創造歷史的,當然也是你。


省思:禪修讓我們更有方向,更自在不會輕易受環境所轉,禪修會更積極地做好每件事情,更有慈悲心,並給人正向的感受。